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助力科技型企业建设 中国电信首届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22-04-26 中国电信
分享:
   

4月25日,在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中国电信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围绕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来自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等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与现场产学研用领域代表和青年员工就知识产权赋能科技型企业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中国电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起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持续打造科技型、安全型、服务型企业,加强关键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和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创新突破。近年来,中国电信在知识产权布局、保护、运用、管理等方面持续创新探索,知识产权成果不断涌现,知识产权体系不断健全,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得到有力加强。尤其是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创新青年人才专业通道和职业发展路径,培养和引入知识产权年轻专业化人才,推动知识产权专家队伍年轻化建设。下一步,中国电信将紧密联合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各方力量,在科技创新的浩荡春风中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应当站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度,推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随着市场竞争中知识产权主导性越来越强,企业一方面要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力,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中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另一方面要以凸显价值为导向、以研发创新为载体,面向市场经营及主体业务进行知识产权布局,通过知识产权信息分析为创新突破提供输入。科研人员则分享了在研发工作中强化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技能、创造知识产权成果的体会。大家深感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青年,更需要在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高层次知识产权运用、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高效能知识产权管理方面有所作为,紧握青年一代接力棒。

近年来,中国电信加大知识产权投入,强化重点领域布局,在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提升。中国电信将以首届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为契机,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的科技型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电信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论坛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商务直播平台、中国电信视频号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超过4万人在线上观看。除参加主旨演讲的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之外,来自中兴通讯、隆天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等产业界代表,中国电信首席专家、各单位青年员工代表及相关科研人员代表等共同参与此次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