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誓师大会网络保障
顾瑾 周文渊 2022-04-0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时间再紧,我们也要保证完成任务!”在4月1日召开的杭州亚运会“决胜攻坚”誓师大会上,现场进行的多地视频连线需要稳定高速的网络保障。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党员攻坚队信心满满,圆满完成誓师大会网络保障任务,再一次体现中国电信对本次亚运会网络保障的充分准备。

时间紧,任务重。12个小时拿出方案、联系各场馆人员、19个点位12个小时光缆布放到位、12个小时全部音视频调通……以党员为主的浙江电信攻坚队接到任务后,连夜开始研究技术、落实方案,并在第一时间递交。靠着稳定高速的网络、完善的技术,最终在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

“不论是我个人作为党员,还是中国电信作为国企,都有服务亚运的责任与义务。而且我也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样一个大型赛事的筹备建设工作。”党员王玲姣是杭州电信亚运网络保障组的建设牵头人,和团队成员一起承担着杭州本地62个场馆的通信网络建设任务。无论什么日子,亚运场馆里时常能看到电信员工忙碌的身影——协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网络建设,迅速响应新增业务开通需求。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杭州亚运场馆网络建设如火如荼,各项亚运保障工作也进行得有条不紊。杭州的亚运场馆中,中国电信主要负责33个场馆,其中16个场馆已完成弱电验收工作。同时,中国电信同步启动场馆及周边的有线、无线网络建设,目前已完成近100条中继光缆约10万芯公里、近200条主干光缆约5万芯公里、超300条场馆内光缆约2.5万芯公里的光缆建设;开通4G、5G站点近800个。2022年3月,临平体育中心场馆群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竞赛场馆中首个完成互联网(WiFi)专网纳管的竞赛场馆群。

同时,中国电信充分结合5G、云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综合网络优势和服务优势,加快5G﹢AI融合,将智能技术应用到亚运会场馆管理、赛事体验、媒体传播、日常训练等场景中,全方位、多角度保障智能亚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