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网融合 科创未来:中国电信联合中兴通讯举办云网核心能力创新成果全球发布会
2022-03-02 中国电信
分享:
   

3月1日,在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中国电信与中兴通讯联合举办的云网核心能力创新成果全球发布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发布会以“云网融合 科创未来”为主题,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CTO王喜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图1: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致辞

刘桂清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随着数字化的发展,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正在快速融合,推动着云和网从独立发展走向全面融合。中国电信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牵引云网融合发展,把5G作为云网融合的最佳实践,开展了5GC云化部署,提供了5G定制网服务,还在围绕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优化算力资源布局、降低网络时延,推动“东数西算”战略有效落地。中国电信非常重视与产业链各方的协作,愿与中兴通讯在内的产业各方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商业创新的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深度协作,取得共创共享共赢的实效,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王喜瑜表示,中兴通讯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筑路者,与中国电信在云网核心能力领域的战略合作,开辟了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携手在新一轮的数字化浪潮中赢得先机。

图2:中国电信和中兴通讯共同启动2022年合作项目

2021年,中国电信和中兴通讯联合签署《云网核心能力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云和云网操作系统、业务创新和云网安全三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合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业务创新领域,5G定制网获得三项绽放杯一等奖,打造了十大标杆项目,联合发布 “翼企办公”产品。在云和云网操作系统领域,双方联合打造研发云平台,共同发布OTN小颗粒OSU行标,通过开放接口,实现IP网和传输网的SDN统一调度。在云网安全领域,双方完成安全中台技术规范在CCSA行业标准立项等成果。

未来,中国电信与中兴通讯将在云网融合、业务创新和云网安全三大领域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推进云网融合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发展,力争早日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