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与央视网举行慢直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杜峰 2021-12-17 通信信息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慢直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珂致辞并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共同见证签约。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共同推进慢直播平台建设、开展慢直播主题报道进入快车道,双方将加大沟通对接力度,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持续深化协作,合力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赋能乡村振兴、宣传美丽中国、行业服务等,共同开展慢直播推广接入与内容运营,打造有影响力的慢直播服务品牌。

唐珂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信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等战略要求,近年来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推进云网融合,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为双方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此前双方已在汛情、暴雪等报道中开展合作,共同推出慢直播专题报道,展现央企责任担当。期待未来双方继续携手共创慢直播,宣传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城乡居民共同富裕。

中国电信积极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已覆盖全国27万个行政村,其中标准化示范村12.2万个,累计共享各级政府摄像头超700万台,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现代化治理手段。中国电信推出视频专属天翼视联网,汇聚云、网、边、端等核心能力,持续升级,注入新科技,满足政府各类需求,更好服务乡村治理。

彭健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总台央视网与中国电信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加强双方在慢直播报道领域的沟通协作,提升对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运用能力,助力双方将慢直播更好地用在主题主线报道、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共同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作品。本次签约既是近年来双方交流合作成果的见证,也是双方今后开展更紧密、更广泛合作的开端。

据了解,央视网“直播中国”是以慢直播为特色,糅合移动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态内容的新型直播平台,集主题报道、美丽中国展现、城市乡村形象宣传等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综合性慢直播报道平台。在武汉抗疫关键时刻,央视网联合中国电信以5G慢直播方式直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过程,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为天使护航”“风雨同舟护家园”等抗疫、防汛专题,向大众传递“中国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