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殿欣 2021-12-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2月10日下午,中国电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增添信心、注入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结合企业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良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立足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职责,保障网络和服务安全畅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坚决守好网络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底线,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扎实基础。三是要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要着力提升经济工作水平和企业治理能力,更好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做好企业自己的事相结合。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四是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抢前抓早做好明年工作部署,保持一季度发展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