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联合成立“教育云联合创新实验室”
2021-09-29 中国电信
分享:
   

2021年9月,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以下简称“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联合成立的“教育云联合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京揭牌。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副主任石凌,中国电信教育行业事业部总裁聂筠炅、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庄以及北京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对疫情以来中国电信为教育部云网资源提供的特殊保障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中国电信对教育信息化的支撑、服务和保障。他说,教育管理信息化是教育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新基建重点方向之一。中国电信一直以来支持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彰显了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主力军形象。此次双方成立的实验室是双方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重要布局,是推动教育新基建数字底座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中国电信教育行业事业部总裁聂筠炅感谢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长期以来对中国电信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中国电信将用积极的态度、优质的资源、周到的服务为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新型基础设施服务能力。

随着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全面推进,双方的合作由基础电信业务逐渐演进至云计算、混合云等技术创新业务的共同探索。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指明了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方向。双方成立的实验室将以教育系统信息化基础设施向云计算转型迁移的实验研究为切入点,探索教育行业各类应用系统上云模式和路径。未来双方还将共同研究探索教育系统数据中心由传统架构向混合云演进的实现路径,为下一步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全面应用做好技术攻关和方案论证,有力地支撑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