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发布碳达峰、碳中和“1236”行动计划
张佳丽 2021-08-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25日,在全国低碳日当天,中国电信在京举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中国电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发布会。中国电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探索形成“1236”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1”是指坚持一个战略重点,绿色低碳发展是企业“云改数转”战略的重要内容。“2”是把握两个发力方向,即对内强化技术创新和管理升级,推动企业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对外优化产品供给和服务质量,以数字技术赋能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3”是践行三个基本策略,即处理好节能降碳与5G、数据中心高速发展的关系,全面推进云网融合的安全、绿色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高质量发展;处理好充分竞争与开放合作的关系,全面使能产业链、供应链和全社会绿色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处理好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和关键资源投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6”是推进六大绿色行动,即建设绿色新云网、打造绿色新运营、构建绿色新生态、赋能绿色新发展、催生绿色新科技、筑牢绿色新支撑。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推进“双碳”工作。一是建设绿色新云网,打造绿色新运营。打造云网融合的安全、绿色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到“十四五”期末,实现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和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碳排放下降23%以上。二是构建绿色新生态,赋能绿色新发展。全面实施信息通信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催生绿色新科技,筑牢绿色新支撑。加强低碳网络重大科技攻关能力建设,以科技创新打造低碳发展的竞争优势,推动源头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牵头推进国内国际标准规范研究制定和建立健全企业级“双碳”管理体系,加大“双碳”关键资源投入,全力保障“双碳”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