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共建网上丝绸之路 发展数字新基建 中国电信揭牌两个中心 发布两大平台
宋立芸 2021-08-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新基建与全民数字提升论坛在宁夏银川举办。论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联合主办,聚焦“数字创新融合,赋能产业发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论坛现场举行了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国家枢纽节点和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揭牌仪式,同时发布了黄河云产业数字化平台和数字新基建基础平台。两个中心的揭牌和两大平台的发布,标志着宁夏数字化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据介绍,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国家枢纽节点是中国电信立足宁夏实际,充分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优势,重点打造的数据中心集群,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核心数据载体,对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由宁夏电信规划资金2.12亿元,并于2021年4月13日投入试运营的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是全国第三个完成验收的省级北斗分中心,可面向各级政府、民生领域提供北斗时空大数据资源服务、北斗时空大数据共享服务,将成为全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产业、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的重要信息服务枢纽。

近年,宁夏电信充分发挥信息赋能优势,以丰富的智慧信息应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论坛上,宁夏电信发布的黄河云产业数字化平台,结合了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拥有红酒云、黄牛云、5G﹢工业云平台等智能应用场景;数字新基建基础平台依托云、网、安优势,结合通信、北斗、遥感卫星“三星融合”的新技术能力,构筑空天地一体化的信息服务体系,打造“云网安﹢通导遥”数字新基建底座。两大平台的发布,有利于加速宁夏九大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未来,宁夏电信将大力推进云改数转战略,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电信人的力量,和宁夏区政府、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网上丝绸之路”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造福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