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每秒百万条信息查询 天翼云助力江苏开启全民核酸检测
2021-08-03 中国电信
分享:
   

为保障江苏全省核酸检测工作稳步、迅速开展,中国电信天翼云协助江苏省卫健委搭建全新的省级核酸检测平台,每秒查询速度可达100万条,大大提升了平台的数据处理能力。截至8月3日14时,该平台核酸检测查询已达260万余次。

目前,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外溢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链仍在延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南京市目前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共计产生2700万人次的检测结果。接下来,南京市将继续迎来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扬州、淮安、宿迁等地将迎来第二次全民筛查。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面对疫情,中国电信立即做出反应,争分夺秒彰显央企使命,全面响应江苏疫情防控战。7月30日,天翼云协助江苏省卫健委搭建全新的省级核酸检测平台。该平台承载全省“苏康码”、“我的南京”及省级和十三个地市平台的调用需求,包括核酸检测结果的查询需求及重要防疫信息发布等,为江苏全省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8月1日下午,该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平台已顺利完成压力测试,并于当日24时正式上线,用于满足全省8000余万人口的查询需求。

此次,天翼云根据核酸检测信息查询的动态需求,弹性扩展,目前网络带宽为1G,未来根据需要扩展至2G,同时采用SCDN技术,实现百万级信息量查询,使系统处理能力大大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快速的查询服务。

除此之外,依托中国电信高速、稳定的5G网络和天翼云的云直播技术,南京核酸检测点云直播平台顺利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南京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核酸检测点的人流情况,合理选择核酸检测时间段,避免由人员大量聚集引发的风险。

“我们曾经经过的还不是最艰难的,更艰难的是需要长期与病毒共存的智慧。”如今,当疫情防控成为一场持久战,天翼云将继续以科技力量铸就“抗疫利剑”,以央企担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