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发布“科技兴警护航计划”
殿欣 2021-07-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在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科技兴警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发布“科技兴警护航计划”。

据悉,“科技兴警护航计划”借助各类通用和公安专用AI算法,打造了包括天翼慧眼、5G公安立体巡防、公安情报大脑、量子加密对讲等面向公安各警种各条线、贴近实战、符合业务需求的智能化场景应用和解决方案。在创新智能警务应用方面,中国电信运用高新技术提供了多种系统服务,与公安部合作搭建的96110劝阻预警专线已在27个省(区、市)开通,“云堤-反资产仿冒欺诈服务”成为中国首家运营商级、基于网络控制能力实现反欺诈的创新型服务,能够有效发现并成功拦截在生效状态的钓鱼网站。

作为参与公安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电信以科技兴警战略对公安信息基础设施提出新的要求为指引,通过统一的行业专网、云基础设施安全底座及差异化原子能力基础,构建政务服务云网、智能感知云网、移动警务云网。以云、网、数、安、用五方面的能力优势构建云网融合、数据融合体系。在公安云网服务建设方面,截至2021年6月,中国电信承建的公安信息网已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新一代公安信息网覆盖14个省(区、市),警务数字集群网在全国17个省(区、市)部署实施。

据了解,中国电信将继续发挥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公安实战和服务群众需求,坚持以大数据为引领,以新技术手段为支撑,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