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武汉基地正式揭牌 系中国电信第五个全国性灾备基地
许国胜 申三燕 2021-06-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6月10日,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武汉基地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中国电信继陕西西安、江苏苏州、山东青岛、广东深圳四个基地之后,打造的第五个全国性灾备基地。
该基地由地上7层、地下1层构成,具有八级抗震、一级耐火、一级防水等特性。
在机房内,10列约2米高的白色机柜纵向排开,设备高速运转。工作人员介绍,机房建筑单机房配置了专用精密空调系统,冷量直达机柜,满足托管服务器散热需求。此外,整栋大楼主体及灾备中心还配备了较高灵敏度的烟雾探测和消防系统,所有通道、机房内均设置摄像头和7×24小时闭路电视监控。
据悉,武汉基地主要面向政府、金融、企业、医疗、教育、交通等重要客户,为其提供咨询规划、集成实施、灾备运维等全生命周期高等级灾备服务。当客户后台数据因故中断或丢失时,武汉基地就能通过云资源池快速实现数据备份、业务接管、数据归档等,让客户丝毫没有数据中断的感知。
灾备中心配套设施区包括演练大厅、指挥中心、新闻发布区、客户办公区等,不仅能定期进行灾备演练,还能为客户提供长期办公区及临时流动工位。在中心设置的体验馆内,展示了中国电信在数字政府、网信安全、5G数字工厂、智慧园区等方面的应用。
“武汉基地主要采用服务﹢平台﹢资源的模式。”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武汉基地具备优质的云、网、端等基础设施,不仅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资源基础,还能结合电信自研的数据备份、复制、自动化切换等功能,为客户提供运营保障。
据介绍,目前,爱奇艺、光大银行等十多家企业的灾备数据服务已“落户”武汉基地。该基地将建设二期项目,二期规划用地120亩,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机房面积达1.8万平方米,能容纳2000台以上机架。
武汉是中国电信五大高速环网汇接中心和宽带互联网八大核心节点之一。武汉基地能实现对华中、西南、长江流域的区域覆盖,且居五大灾备基地中间位置,可辐射全国。中国电信将以武汉基地为契机,打造以武汉为中心的新型全国灾备基地群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