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推出5G云套餐等多项举措 中国电信助力全社会数字化转型
2021-05-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中国电信发布了分别面向个人/家庭、企业和政府的数字生活、数字产业、数字治理等全方位的推进计划,助力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迎接数字时代,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中国电信顺应时代潮流,推出5G云套餐,满足个人和家庭多场景信息消费需求,构筑云上数字生活。5G云套餐打破传统套餐以流量、语音、短信为基本架构的通信服务模式,开创性地将60GB免费云空间纳入套餐基础组成部分,实现人人一朵云、家家一朵云。依托中国电信强大的云网能力,云服务在稳定性、持久性、安全性方面具有充分保障。据介绍,中国电信在云上应用服务方面,面向个人用户提供云电脑、文件备份、在线编辑、云相册等业务;面向家庭用户提供天翼看家、家庭共享空间、家庭健康监测等服务。此外,中国电信还为用户提供了便捷优惠的升级云空间的方式,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将云空间升级到4TB、10TB。5G云套餐的推出,从供给侧方面推动数字生活消费升级,驱动智慧家庭生态迎来全新发展变革。

依托自身云网融合资源禀赋,结合云计算、大数据、AI等自主研发技术,中国电信推出数字产业推进计划、数字治理推进计划,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升级。

据悉,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天翼企业云盘、天翼云电脑、天翼云会议、安全专线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打折特惠。同时,中国电信进一步加快5G定制网业务发展,聚焦5G定制网“致远”“比邻”“如翼”三类模式,全面满足企业网络个性化需求,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国电信通过提供以“智能门禁﹢物管平台﹢社区电视”为核心的标准化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在全国开展合作签约,助力社区信息化和基层治理。

当前,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向前。中国电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社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全新机遇,全面深入推进“云改数转”战略,从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社会、数字民生等多方面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助力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