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升级物联网开放平台 打造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05-14 中国电信
分享:
   

5月13日,在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物联”)召开了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CTWing 5.0线上发布会,推出了多项5G物联能力、首次发布多款物联网芯片模组以及5G物联网一站式线上交易平台,打造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已服务2.6亿用户,其中5G NB-IoT用户规模突破1亿,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窄带物联网服务平台。物联网设备连接超6000万,平台月均调用次数近200亿次,平台打造的天翼智慧社区行业应用产品,全国落地部署超2万。

升级数字化平台 推动5G物联价值共享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更是定义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

作为中国电信物联网能力中心,天翼物联此次全面升级了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致力于推动物联网深入融合千行百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天翼物联总经理钟平表示,早在2017年,中国电信就已启动物联网生态圈布局和建设,基于客户个性化、多样化、复杂化的信息需求,不断升级平台能力,做实、做强、做深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推动5G物联价值共享。

“这次的CTWing 5.0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行业数字化使能中枢。”中国电信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副总经理刘勇表示,以CTWing数字化平台为核心能力底座,中国电信正在实现云网融合和物云融合发展,深度赋能产业数字化经济转型。

打造物联网一站式线上交易平台 为数字化转型“提速”

CTWing 5.0“新”在何处?天翼物联副总经理张兴生表示,经过五年的核心技术攻关,CTWing已发展成为集5G全连接、量子安全、感知平台、标杆应用、市场交易于一体的综合型使能平台。

新形象方面,升级视觉体验、操作体验,提供一站式线上服务,满足物联网业务线上全周期交易需求。

新能力方面,升级5G专网、5G安全、大感知、物模型等能力,夯实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底座;推出量子安全能力,保障物联网业务数据的绝对安全。

新生态方面,推出业内首批NB-IoT行业芯片化模组,发布首款面向摄像头、广告机等行业标准集成通信公板产品,以及5款嵌入国密安全能力的安全模组,助力行业终端数据安全。

新服务方面,打造物联网线上交易平台,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物联网产品购买服务;构建全云端在线应用开发能力,赋能企业快速数字化转型;启动第三届开发者大赛,成立全国首家5G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赋能物联网产业发展与合作。

成立智慧社区联盟 赋能社会治理

物联网平台如何将碎片化的垂直应用变身为广泛的服务化能力?此次发布会,天翼物联市场生态赋能部总经理梁薇介绍了中国电信基于CTWing能力打造的天翼智慧社区和终端生态。

“社区平安、社区智慧、社区生态是智慧城市发展的基础。中国电信基于政府、物业、居民、商家等需求,通过社区开放平台能力,打造了安全可靠、灵活定制、属地服务、即开即用的智慧社区。”梁薇表示,天翼物联将持续开放合作生态,成立中国电信智慧社区联盟,携手产业生态提升社区治理管理水平和物业管理效能,赋能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激发数字经济发展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