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电信共同启动 “爱心翼站”关爱行动
2021-05-11 中国电信
分享:
   

5月10日上午,中国电信“爱心翼站”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中华全国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爱心翼站”授牌活动在京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俊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正茂出席会议。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电信共同启动“爱心翼站”关爱行动,标志着中国电信成为行业内首家获得全国总工会认可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建品牌企业,为电信行业服务资源开放共享吹响了号角。

王俊治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户外劳动者是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他们的权益保障工作。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指导下,中国电信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号召和要求,深入开展“爱心翼站”品牌建设工作,体现了中国电信贯彻党中央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展现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希望中国电信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网点优势,不断提高“爱心翼站”建设实效,丰富“爱心翼站”建设内容,将“爱心翼站”打造成服务户外劳动者的明星品牌。希望这种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惠及民生的举措,在全社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引领更多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加贴心、更加温暖的服务。

李正茂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及信息无障碍工作、全国总工会大力倡导全社会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爱心翼站”是中国电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渠道服务转型和服务提升的有力抓手,中国电信要始终牢记红色电信的初心,将“爱心翼站”作为深入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年人、户外工作者等人群。持续做好“爱心翼站”的运营推广,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共同提升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启动仪式上,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的中国电信湖北武汉分公司营业部团总支青年志愿者代表李姝曼,发出“爱心翼站”志愿服务倡议。她号召中国电信青年员工积极加入“爱心翼站”青年志愿者队伍,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志愿精神、做实志愿服务、展现青春担当,遵从“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红色电信精神,扎扎实实开展“爱心翼站”志愿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后,广西、陕西、海南、山东、天津、广东、浙江等各省电信分公司快速承接响应,与省总工会在“爱心翼站”营业厅组织了揭牌仪式、科技助老微讲堂等启动活动。

中国电信“爱心翼站”将发挥营业厅便利服务作用,定位为老年人、残疾人及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休憩补给、智能技术科普等有温度的爱心公益服务。在全国总工会指导下,中国电信开展了“爱心翼站”品牌和营业厅专区建设工作,已建成2889家首批营业厅“爱心翼站”专区,基本覆盖全国31省的所有市县。“爱心翼站”除提供休息补给、便民服务、手机辅导、手机充电、无线网络、餐食加热等基本内容外,还将定期组织智能科普微讲堂,常态开展科技助老助残体验活动,全年共计划开展送清凉、送温暖及敬老关爱行动和科技微讲堂讲座活动各3万场次。中国电信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将“爱心翼站”建设运营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专门组建了“爱心大使”及电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截至3月底,中国电信已完成2.4万家自有营业厅“无健康码”登记绿色通道、老年人爱心台席、现金/银行卡支付缴费、终端应用辅导四项基础服务内容加载,组织科技助老微讲堂场4200场,服务老年人8万人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和“人民邮电为人民”光荣传统,不断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扎实深入推进“爱心翼站”公益服务的各项工作,争创服务型、安全型、科技型一流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服务百姓民生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