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战略投资ZStack
2021-03-09 中国电信
分享:
   

3月8日,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信投资)与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ZStack)共同宣布,电信投资已完成对ZStack的战略投资,中国电信与ZStack将在云计算领域展开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

中国电信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责任和使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作为全球云服务能力排名第一的运营商,在深化双方业务合作的同时,中国电信通过资本进一步赋能,战略投资ZStack,加强科技创新布局,增强网络关键核心技术掌控力。未来双方将聚焦国产化云平台及生态的培育和构建,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平台和入口。

凭借通用性、标准化属性的产品化优势,云轴科技(ZStack)成立5年来,一直引领着国内私有云和混合云发展的技术趋势,客户数量和业绩收入连年倍速增长,得到了用户市场的广泛青睐。截至目前,ZStack云平台已经为超过 1200 家客户提供云产品和服务,涵盖政府、电信、能源、交通、教育、制造业、医疗、金融、广电、互联网等10多个行业,全球销售范围达30个国家和地区。

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建、以及信创的蓬勃市场机遇,ZStack选择继续专注IaaS、潜心打磨产品,从功能到性能,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大幅降低用户的上云门槛,同时降低IT成本、提升用户云上使用性能。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ZStack,中国电信投资公司董事长李原表示,ZStack是目前国内云计算领域具备自研优势和产品化优势的IaaS提供商,在数字化新基建建设中获得了广泛的用户认可。作为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重要一环,中国电信高度重视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将始终秉持生态共赢的理念,与生态企业的产品能力、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深度协同,赋能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ZStack与中国电信天翼云的合作,中国电信天翼云总经理胡志强表示,ZStack是中国电信天翼云生态中重要的合作伙伴,在过去的2020年,双方联手推出了多款产品,并在产品推广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未来,双方将持续为全行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以科技创新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对于中国电信的此次战略投资,ZStack创始人&CEO张鑫表示,中国电信是全球运营商中最大的公有云提供商,我们非常看好跟中国电信的合作。ZStack将秉承初心,坚持自主创新,以技术的手段不断降低企业上云门槛,早日实现普惠云计算。未来在“云+网”、“云+5G”和“云+边缘”领域,ZStack跟中国电信都有广袤的合作空间,我们将精诚合作,将产品做精、服务做好,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好的云产品和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