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正式成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2021-03-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启倒计时200天,十四运会组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赞助企业签约仪式。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代表中国电信与十四运会组委会签订通信及信息化服务类官方合作伙伴协议,中国电信正式成为十四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十四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赵一德,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十四运会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围绕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这一目标,提前谋划布局,协调、调动全国的优质资源和技术能力,成立专业团队,一点对接十四运会组委会,快速响应十四运会综合信息化相关需求,加快全省各竞赛场馆及赛会相关区域信息通信建设。十四运会具有通信密度高、用户人数多、流动性强、漫游需求大的特点,无线网络既要满足全覆盖,又要满足4K视频、VR体验、AR导航、5G直播等大带宽业务应用需求。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科学布点,多次实地勘察,采取灵活的部署方式和产品选型,截至2020年年底,分布全省的53个赛事场馆全部实现中国电信5G网络覆盖,建设室分近5000个,成功实现场景化创新建设,为十四运会打造了一张移动﹢光网﹢WiFi﹢卫星﹢应急的一体化多功能、全方位、立体化精品网络。

立足于服务竞赛、服务指挥、服务新闻、服务大众,中国电信充分挖掘云网融合创新优势,综合运用电信三千兆(5G千兆、光网千兆、WiFi千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新技术,赋能十四运会。根据协议,中国电信将提供移动通信、固网通信、物联网通信、卫星通信、应急保障等16类综合化通信服务,以及赛事公用信号通信云网项目服务、5G﹢MEC组网边缘计算服务、云资源服务、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服务等47大类综合信息化服务,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广泛用于场馆管理、赛事体验、媒体传播、日常训练等场景,打造一个全新的充满科技感的智慧全运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