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改数转 青春领航 中国电信举办青年“建功新时代”行动推进会
2021-01-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月5日,中国电信举办“云改数转·青春领航”——青年“建功新时代”行动推进会。这是中国电信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贯彻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精神,快速落实中国电信2021年工作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中国电信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作贡献,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张蕾蕾,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邵广禄,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桂清分别揭晓两项活动的获奖名单。

活动以云直播、云表彰、云分享、云互动、云访谈、云讲话,以及5G﹢ VR、双屏互动等形式在云端举办。大会表彰了40名“5G青年领航者”、40名“云网融合青年领航者”、50支“优秀青年突击队”以及2020年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获奖选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张刚等6名青年典型代表进行现场颁奖。

青年典型代表的突出事迹、优异业绩和良好品德,深深感染着广大电信青年,如荣获“5G青年领航者”称号的安徽公司张刚,首创5G登网营销,构建5G换机模型,精准拉动“4升5”用户规模超10万;荣获“云网融合青年领航者”称号的广西公司梅子杰,是敢闯敢创敢干的“90后”新青年,其创新云资源池智能可视化监控体系,打造工单质检AI﹢大数据新模式;荣获“云迁移实操赛冠军”的江苏公司朱伟,刻苦钻研,拥有过硬的云迁移技能,成长为云技术的青年领军人才;荣获“智慧运营能力应用赛冠军”的四川公司刘沅畅,牵头集团首个集AR、VR、区块链、AI于一体的数转项目,打造了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范例;荣获“青年网红主播”称号的浙江公司陈子麟、广东公司吴彩欣,作为时尚、潮流、个性的“90后”新青年代表,用激情与匠心打造网络直播带货新模式;荣获“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的云公司云网门户“翼往无前”青年突击队,立足自主创新,攻关核心技术,取得骄人成绩。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电信青年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勇于担当、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运行维护部杨天路代表全集团青年员工,发布了《电信青年行动书》。

张蕾蕾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中国电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的优异表现及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寄语中国电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开创央企事业不懈奋斗;努力拼搏奉献,为赢得伟大斗争不懈奋斗;担当社会责任,为引领社会新风不懈奋斗。

李正茂在讲话中对获奖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广大电信青年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教导,一要争做云改数转的思想领航者,积极传播云改数转战略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二要争做云改数转的技能领航者,学习云改数转专业知识,锤炼云改数转过硬本领;三要争做云改数转的行动领航者,瞄准建设“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的科技型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企业第一阵营”的目标,攻难关、勇创新、敢作为,助力创建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学习型、运营型、共创型企业,为中国电信打造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