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智赋能 聚合生态 中国电信启动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等合作项目
2020-11-09 中国电信
分享:
   

11月8日,在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在广州举办了“智慧家庭数字化生态合作论坛”。本次论坛上,中国电信启动了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合作项目,与合作伙伴签署云网融合大视频发展探索项目、智慧家庭标准与实验室共建项目,并发布了《智慧家庭终端指数》报告。


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经理陈文俊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中国电信加快推进“云改数转”,构建“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大背景下,2021年将聚焦“三个升级”,通过加快向全屋智能、智慧社区和平安乡村的结合升级,推动智慧家庭全面升级。他提到,中国电信将始终秉承“云改、数转、开放、融合”的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共赢互惠的模式,积极促进智慧家庭生态圈的繁荣,携手整个产业链共绘数字中国美好未来。

“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体系初亮相

聚合生态为智慧家庭赋能

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家居生活的体验升级和需求发生了较大变化,具有智能化、无接触操作等便捷优势的智能家居产品迎来发展新机遇。


正是对这种市场需求的深度感知与产业发展方向的精准洞察,会上,中国电信与华为、中兴、百度、科大讯飞、深圳绿米、杭州涂鸦、深圳数联天下、创业慧康等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合作。中国电信将依托自身网络优势和能力开放,汇聚各类智慧家庭泛智能终端品类、内容与应用,以场景化、积木式的产品组合,向家庭、行业和政府用户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从数智家庭到数智社区,不断做强数字化家庭生态价值。


天翼智慧家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弘民表示,天翼智家始终以数字化能力为牵引,以家庭客户为中心,以服务智慧家庭美好生活为目的,积极打造智能新宽带、智家新平台、智能新应用、智能新安全、智能新服务。与合作伙伴携手推进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项目,就是中国电信联合打造数字家庭产业新生态的具体实践。

完善产业标准挖掘运营价值

两项重磅签约积极落地

在5G与云网融合趋势下,智慧大屏时代已经来临,如何将流量变为留量,挖掘运营价值,成为当下大视频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会上,天翼智家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进行了云网融合大视频发展探索合作签约,双方将以云网超宽带为切入点,探索端到端专用安全通道保障能力的软终端、短视频和直播等终端和业务新形态,并进行落地试点。


不仅如此,为促进智慧家庭行业标准的制定,带动产业研发创新的全新进阶。天翼智家携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进行智慧家庭标准合作与实验室共建签约。双方将聚焦智慧家庭领域,共同推进智慧家庭新业务的研究与创新、产品品质和用户感知、测试能力一体化提升。


《智慧家庭终端指数》发布

引领家庭智能终端新时代

2020年是新基建元年,5G商用的加速落地、AI+IOT时代的全面开启,使得智慧家庭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为了准确地把握智慧家庭终端的发展趋势,天翼智家携手产业联盟企业发布《智慧家庭终端指数》,为合作伙伴在终端产品设计、研发投入、市场营销多维度提供实践支撑,以数据赋能生态伙伴。

报告对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用户的终端使用情况进行采样分析,从户均终端分布、路由器使用偏好、手机使用偏好、摄像头使用偏好等六大维度,详解智能终端品类、品牌、特性等的现状与发展路径,赋能合作伙伴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助力居家智能终端发展。

与会嘉宾围绕智慧家庭数字化转型、智慧家庭安全服务、健康大数据等内容做了主题分享。来自家电、网关路由器、泛智能终端、大视频应用、芯片模组、平台厂商等智慧家庭产业链中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数智赋能正当时,开放融合赢未来。当前,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边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飞速发展,数字家庭行业需要产业各方以更加“开放、融合”的态度,携手为智慧家庭数字化能力的升级和解决方案的商业落地贡献力量。通过本次论坛,中国电信将深化合作,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筑数字化智慧家庭新生态,助力产业再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