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五项目入围安徽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
2020-09-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举行。大会论坛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主旨论坛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量子计算机与量子通信、5G﹢工业互联网、数字新智造、云上徽商等8场专题论坛。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作为特别协办单位之一亮相数字政府建设论坛、云上徽商论坛、5G﹢工业互联网论坛。

安徽电信表示,当前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将推动制造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也为5G 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从而有力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会上,安徽电信介绍了在5G网络和应用两方面的建设情况,并重点分享了芜湖海螺、马钢南山矿、合肥卷烟厂等智能制造实践案例。

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发布了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安徽电信参与建设的“安徽海螺集团——5G﹢智能工厂升级版”“中国宝武马钢集团——5G智慧矿山、智慧料场”“安徽瀚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G﹢数字工厂”“科大智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5G能源物联网”和“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5G智慧工厂”5个项目成功入围。

下一步,安徽电信将秉承徽商精神,以开放心态,与生态联盟企业跨界合作,共同打造“5G生态共同体”,全面推动5G能力开放共享,加快探索创新应用场景及商业模式,开创智慧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