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全力保障2022年亚运会场馆5G建设
2020-05-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记者探访了位于杭州奥体中心的亚运会施工现场,了解中国电信5G赋能亚运会的最新进展。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已对2022年亚运会42个场馆进行5G规划,计划建设5G室外宏基站500个、室外微基站150个,实现场馆5G室分全覆盖,保障亚运会场馆的室内外5G信号覆盖。

其中亚运村计划建设室外宏基站33个、室外微基站24个;亚运村内所有楼宇计划进行室分建设,保障室内外5G信号深度覆盖。一个基站的覆盖范围为200米至500米,建设工期大约需要一个星期。据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5G建设主管蒋伯章介绍,基站建设完成后,可满足亚运会期间的5G相关应用,以及广大运动员的使用需求。

不仅如此,杭州分公司积极开展5G新基建,目前已经在上城、西湖、江干等区域打造了5G精品网络,全杭州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覆盖率达到92%以上,并对西湖景区、钱江新城、未来科技城、高校、奥体中心等区域进行了重点保障覆盖。下阶段,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全力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上半年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及重点乡镇的5G信号全覆盖。

此外,中国电信在5G民用方面也有了长足发展。目前电信5G网络在杭州已经实现无缝连续覆盖,中国电信浙江公司5G用户数已经突破10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