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再获好评
2020-04-23 中国电信
分享: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了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中国电信连续第二年被评为最高等次“好”,继续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2019年,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调动全集团力量,集中最优质资源,在直接投入扶贫资金、帮助引进无偿帮扶资金、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直接采购和协助销售扶贫产品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四川盐源县、木里县、新疆疏附县脱贫摘帽,并带动4个定点扶贫县67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电信力量”。全年集团公司领导9次深入贫困县一线调研,保持攻坚态势推动各类帮扶举措落地见效。全集团向4个定点扶贫县直接投入扶贫资金超1亿元,协助引入产业投资和无偿帮扶资金8000多万元,投入力度位居央企前列;聚焦民生基础设施改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领域,实施30个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并带动引入了10余个扶贫项目,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扶贫提升贫困县政务、医疗、农业和教育水平,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6000余名,创新实施“百村千人就业扶贫计划”,直接解决500余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问题;积极引导全集团40万干部员工参与消费扶贫,直接采购扶贫产品5800余万元,帮助销售扶贫产品3800余万元。


中国电信援建广西田林县姬松茸种植项目分红发放现场,村民们喜笑颜开

此外,2019年,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深入实施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投入15亿元建设约1.1万个4G基站,提前完成第四批电信普遍服务任务,4个定点扶贫县行政村光宽带和4G网络均实现100%覆盖;支撑国务院扶贫办建设“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化教学平台,帮助约50万彝族儿童学好普通话,参与的凉山试点项目组获得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持续推广中国电信天虎云商电商扶贫模式,打造了田林姬松茸、木里羊肚菌、盐源苹果等一系列网红扶贫产品,被国务院扶贫办评选为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中国电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攻坚克难完成各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帮助贫困地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确保4个定点扶贫县全部脱贫摘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