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开建
2020-04-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12日,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项目,作为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信息网(新型基础设施)集中开工的五个项目之一正式开挖施工。这是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继宣布启动4G网络信号增厚补盲行动和加快5G网络建设行动后,又一重要“新基建”项目开工建设。

本次开工建设的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整体项目占地面积94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积极带动行业内合作企业入驻,加速形成高科技信息产业集群,为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引擎,助推全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的蓬勃发展。

乘着国家“新基建”东风,广西电信在总结5G试验网一年多来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坚定了全球领先的独立组网网络技术方案,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工作,2020年计划投资19亿元,建设近万个5G基站,实现县级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能力。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松华表示,要继续立足高起点、追求高品质,将东盟国际信息园打造成为高科技、信息化、绿色环保的一流信息园区,提升全区信息化水平,为加快“数字广西”建设步伐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