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您戴口罩了吗?天翼云监控口罩佩戴无感监测上线
2020-02-14 中国电信
分享:
   

2月14日,中国电信DICT应用能力中心天翼云监控口罩佩戴无感监测产品正式上线!

自2月10日以来,多地迎来“返岗复工日”,有序开始复工复产成为当下热点话题。本周内“硬核复工装备”的话题热度不断攀升,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口罩”在网民心目“必要装备”清单中高居榜首。天翼云监控口罩佩戴无感监测平台,以“无接触识别”“高效率预警”“智能化筛查”等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为实时监控排查隐藏风险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个性定制,精准识别

天翼云监控口罩佩戴无感监测产品主要面向政府、公安、医院、社区等客户,能快速识别特定区域内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为一线疫情防控提供有效预警。

该监测产品还可根据各部门的特定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实现以下功能:一是实时进行人脸识别抓拍并快速建立档案。二是对于在公共场所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现象,以扩音器、电视屏幕、平台客户端等方式进行现场告警,并可将信息实时推送给管理人员或指定人员。三是对于多次不佩戴口罩人员,可基于人员信息库智能识别对应人员信息,精准锁定便于管理部门及时响应采取措施。

以图搜图,精准推送

天翼云监控口罩佩戴无感监测产品,可以实现对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以图搜图”功能,利用大数据分析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协助公安、社区等单位进行公共场所人员管理,为基层各单位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通过搜索与实时比对视图库,可以快速获取其是否有未带口罩的历史活动区域、活动次数等相关信息,并及时将搜索结果及时推送给管理部门。


快速部署,精准预警

天翼云监控产品具有部署快速的优势,前端智能摄像头只要支持1400协议即可实现快速接入使用。在前端智能摄像头安装位置良好的情况下,平台对未戴口罩人员的预警准确度高达99%,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的预警准确度高达95%。

目前,该产品已在福建省98个中国电信营业厅完成部署,针对中国电信营业厅的进出人员进行个性化防疫措施识别。



中国电信DICT应用能力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全国开通了中国电信天翼云监控产品热线400-9966-710,免费为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基层社区等疫情防控单位,提供天翼云监控口罩佩戴无感监测产品部署!

随着复工返岗高峰的到来,天翼云监控口罩佩戴无感监测产品正式上线,将为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加上一道“安全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