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迅速出动 架起通信“生命线” 中国电信全网联动保通信
2020-02-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这是一场阻击非常疫情的非常战役!中国电信全网联动,加强网络维护、公共渠道服务、通信障碍抢修、重大抗击疫情单位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确保通信畅通和客户服务。

湖北电信开通雷神山医院全部通信业务

2月4日,中国电信在雷神山医院的通信应急建设保障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包括语音网、无线网4G和5G、医疗云、互联网在内全部通信业务已具备开通条件,等待院方机房到位后即可安装设备提供服务。中国电信快速高效的应急建设能力得到了省、市疫情指挥部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单位的高度评价。

浙江电信通信保障冲锋队奋战一线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通信保障人员组成的“冲锋队”在春节期间奋战在第一线,重点对党政、医疗、防疫、卫健系统的网络开展主动保障和对接,及时开通和保障重点单位的视联网、党政网、云平台、应急电话,全面做好重点单位的网络预检预修,确保网络、线路畅通。截至2月2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已保障专线电路1725条,视频会议729场,紧急业务开通2016次(条),出动保障人员8711人次,保障车辆2660辆次。

广东电信与广东联通合作极速响应省卫健委需求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专家会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1月28日提出希望尽快实现全省22处疫情防控指挥部、30家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共52个区域的5G全面覆盖。广东电信和广东联通充分发挥共建共享优势,双方组建联合攻坚团队,投入现场人员超过500人,充分利用双方互补资源,合力加快以上区域的5G覆盖。同时在5G网络部署过程中,创新采用三层立体覆盖技术确保5G的全面覆盖,此外,发挥云网融合、固移融合优势,对重点区域采用光纤﹢ WiFi﹢5G的三千兆融合覆盖。在各地卫生健康局和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截至1月31日,已完成广州、深圳、珠海、茂名等10个区域的5G全面覆盖,根据实测结果,最大下行速率超过1.2Gbps,上行速率超过220Mbps,时延小于20毫秒,通过5G大带宽、低时延优势,可以满足5G远程诊疗等疫情防控急迫需求。预计2月10日前可以完成全省各防疫指挥部、各定点救治医院共52个区域的5G全面覆盖。

福建电信全流程贯通第一时间响应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针对疫情防控部门的通信保障需求,“特事特办”、打开绿色通道,受理、装机、调测、开通全流程贯通,突出一个“快”字,迅速有力完成各级疫情防控部门提出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截至1月31日16点,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已投入保障3148人次,出动车辆764辆次,保障重点政企客户258家、专线电路723条、视频会议148场、紧急业务开通233次(条),特别是紧急开通104条专线,保障省卫健委与省级医院、市级和区县疫情定点治疗医院共计96家医疗机构及8家相关单位的应急指挥、远程诊疗及视频会议。

重庆电信将全市42所救治定点医院纳入重保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投入上千人次执行通信保障现场值守,配备近10辆应急通信车(含电源车、短波车、工具装载车)、35部天通卫星与6部海事卫星及专职应急保障队员每日轮流备勤、随时待命,并提前完成各地卫星电话会晤、应急通信车卫星传输链路的验证,强化突发事件信息上报机制,保障网络运行平稳和联络渠道畅通,确保各类信息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传递。同时,公司已将全市42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纳入重点通信保障,实施严密的故障和性能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问题。

陕西电信实施十大重点服务保障项目

各级政府、疾控和医疗等保障单位通信需求和服务保障需求猛增,从2月4日起,陕西电信实施十大重点服务保障项目,快速响应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以及发热指定医院等单位临时通信需求,客户经理、支撑经理以及后端部门重点保障客户1340家,保障线路3472条,紧急开通业务1658个,保障疫情防控视频会议489场。同时,陕西电信为省市卫健委提供疫情监测和排查系统,为医院提供远程视频会诊系统、发热门诊手机咨询问诊系统,并且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人员信息手机“翼填报”平台,方便各单位工作人员每日上报疫情情况。

山东电信医疗通信保障团队7×24小时支撑服务

1月24日,山东省政府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山东电信当天就组建全省医疗通信保障团队,全力做好定点医院的通信保障,并充分利用光网、5G网络、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为各级卫健委、医院、120急救中心等提供网站防护、行业短信、应急对讲、视频会议、远程医疗等信息化支撑。保障团队主动对接重点单位通信保障需求,提供7×24小时支撑服务,第一时间为各级政府、医院、企业等疫情防治相关工作单位免费开通“天翼云会议”账号。截至目前,云会议累计已使用超过10000次,保障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共享、政策快速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